即時港聞

港鐵手機程式周三更新 可購全月通推其他路線建議 (20:45)

港鐵將於周三(6日)更新手機應用程式「MTR Mobile」,屆時乘客可在應用程式內購買全月通,行程指南亦會有其他路線建議。港鐵亦會在今年稍後時間增設二維碼入閘付費,首年只接受支付寶香港版付款。而在7月起,除顯徑站和啟德站外,乘客亦可在車站及月台享用限時Wi-Fi服務。

二維碼支付寶付費今年稍後推出

二維碼付費方式本預計於今年中推出,但港鐵商務總監楊美珍指出,人手測試裝置因應疫情而有所阻延,希望今年內可推行二維碼付費,第一年僅與支付寶香港版合作,使用「MTR Mobile」或支付寶應用程式皆可,之後也接受微信支付、銀聯及TNG付費,但信用卡付款要待2023年起陸續更換閘機後才可使用。

港鐵總經理(市務及策劃)元立行說,經過多輪測試,令二維碼付款與八達通付款的效率及速度一樣,認為使用二維碼付款為大挑戰,會留意車站人流,以及教育乘客如何使用。另由7月起,港鐵應用程式亦會提供輕鐵班次的實時資訊。

其他報道:控鄧炳強聶德權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郭卓堅稱有警以現金補償加班

其他報道:被控無牌管有無線電通訊器具 商人海關職員准保釋

其他報道:地盤工認北角襲擊記者 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相關字詞﹕港鐵 手機程式 全月通 支付寶 二維碼付款 輕鐵班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