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接報案稱DSE兩試場有炸彈 經搜索證實虛報 (20:20)

【20:20更新】警方在官方facebook專頁表示,今日(4日)上午舉行中學文憑試(DSE)中文科考試,警方接到匿名報案,分別稱九龍區兩個試場有炸彈,警方進入學校進行搜索,最後證實屬虛報,案件列作「炸彈嚇詐」處理,交由刑事調查隊跟進。

警方表示,處理過程中考試沒有受太大影響,考生順利完成考試。警方譴責別有用心的人,利用DSE考試來達至製造混亂的目的,而惡意虛報可能影響考生成績,更可能影響他們的前途,此等行為極不負責任。警方亦強調,虛報炸彈是嚴重罪行,任何人觸犯炸彈嚇詐行為的罪行,一旦定罪可被判處罰款15萬元及監禁5年。

考評局:考慮是否需要作應變措施

考評局表示,今早接到其中一所試場學校通知,有警務人員於舉行香港中學文憑考試中國語文科卷一考試期間到校調查,表示學校懷疑被放置炸彈。考評局即時派員到場了解,獲悉並無發現炸彈,而餘下的考試繼續如常進行。

考評局正聯絡警方了解詳情及尋求建議,考慮是否需要作應變措施,確保往後公開考試能順利舉行。

DSE 相關報道:

DSE中文科首日開考 閱讀卷考台灣作家著作《夢中的父親》

DSE中文科被形容題目較簡單 教師:不再是「死亡之卷」

相關字詞﹕文憑試 中文科 試場 虛報 炸彈嚇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