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楊永強:考慮放寬防疫措施需與業界溝通 (16:43)

本港截至今日(4日)連續15天沒有本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個案,團結香港基金研究委員會會員、中大賽馬會公共衛生及基層醫療學院醫療體系及政策研究所總監楊永強今日出席一個論壇時表示,政府考慮放寬防疫措施時需與業界溝通,例如對食肆的營業限制可由每張枱限坐4人放寬到6人,但同時要看業界可以做到什麼防疫措施,例如一定要向顧客提供洗手液和使用公筷等。

至於邊境措施,楊永強說,政府除了在口岸為抵港旅客進行病毒檢測,亦應要求他們來港前先在政府指定機構檢測病毒。他又說,相信未來幾個月市民都不能到海外,但他舉例稱,韓國、內地、台灣和澳門等地疫情已受控,稍後時間市民若要外遊,可選擇這些地點。

楊永強說又認為,市民不要覺得日後一定會研發出疫苗,舉例稱HIV(愛滋病毒)已出現多時,但到現時仍未有有效疫苗。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增一宗輸入個案 27歲女子從美國回港 連續15天無本地確診 

張宇人促政府放寬對食肆等處所限制

許樹昌:派口罩或致人群聚集 何栢良:料短期內有證據顯示本地傳播鏈中斷

餐飲業冀放寬每枱人數 願增餐桌距離 許樹昌:可增至6至8人

相關字詞﹕團結基金 楊永強 放寬防疫措施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