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地盤工認北角襲擊記者 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15:13)

去年9月15日有市民於港島示威,及後演變成警民衝突,其間有疑為「福建幫」男子在北角動武,襲擊在場者。一名聲稱先遭襲擊,後來情緒失控拳打記者的地盤工,早前承認兩項普通襲擊罪,今(4日)在東區裁判法院共被判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被告傅仰金(45歲)報稱地盤工人。辯方在判刑前陳辭,指出感化報告內容建議被告接受160至240小時社會服務令,望法庭採納較低建議時數,因案件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押後多月,被告受到煎熬。裁判官香淑嫻判刑時表示,被告打傷兩人,案情嚴重,但考慮到報告正面,遂判被告兩項控罪共160小時社會服務令。

控罪指稱,被告在2019年9月15日在北角新都城大廈外襲擊《南華早報》記者Dickson Antony Ian及一名不知名者。案情指出,案發晚上北角一帶發生大型示威,任職記者的事主正在採訪,他聽到有人大叫「打記者」,其後便看見被告對一名不知名者拳打腳踢。該記者上前調停,遭被告拳打下巴,事後須送院治理。

其他報道:稱駱惠寧違《基本法》22條 「長洲覆核王」郭卓堅提覆核

其他報道:無業露宿漢認偷藥房3盒口罩 另認傷人共判囚3個月

其他報道:反修例事件首度有被捕者認暴動罪 下周五判刑

相關字詞﹕示威 北角 拳打記者 普通襲擊罪 社會服務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