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旺角後巷卸下藏汽油彈背包 張潤衡表弟認管有攻擊性武器罪 (14:55)

去年10月31日萬聖夜,示威者在旺角一帶集結。公開大學男學生、八仙嶺大火生還者張潤衡的表弟,涉在後巷卸下藏有汽油彈的背包,他今(4日)於西九龍裁判法院承認一項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裁判官明言,控罪屬《公安條例》之下的罪名,「除了判監或判入勞教中心,無其他選擇」,下令被告還押至5月18日判刑,以索取背景及勞教中心報告。

被告李開正(22歲)為公開大學工商管理學系二年級生,被捕至今還押逾半年。他承認去年10月31日在旺角雅蘭里近鴉蘭街交界攜有5枚汽油彈。辯方透露被告患哮喘,將留待索取報告後求情。

案情指出,示威者當晚7時在旺角集結堵路,警方約10時半驅散人群。警員目睹被告及其他人在街上逃跑,遂以警車追截。

被告身穿黑衣、戴面罩及揹黑色背包,跑入近雅蘭里的一條後巷。警員下車尾隨,發現被告在後巷中間卸下背包,其後在附近截停他。被告當時呼吸聲很重,身上有一張寫上「正義必勝」的海報,他棄置在後巷的背包內有5枚汽油彈,警方另在後巷地上發現打火機和手套等。

其他報道:無業露宿漢認偷藥房3盒口罩 另認傷人共判囚3個月

其他報道:陶輝涉違規居牌照屋及經營無牌民宿 地政總署上門調查

其他報道:運輸署牌照服務未全面恢復 市民親赴續牌碰壁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反修例 示威 萬聖夜 旺角 汽油彈 張潤衡表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