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張宇人促政府放寬對食肆等處所限制 (14:40)

限制食肆的防疫措施料周四(7日)屆滿,飲食界立法會議員張宇人今(4日)表示,期望政府可以放寬限制,取消4人一枱及枱與枱間相距1.5米的限制,認為只需保留食客戴口罩、探熱及使用酒精搓手液的要求即可。

張宇人認為,只要員工沒有發燒,便不用擔心每枱坐多少人。有報道稱政府有意放寬至8人一枱,張宇人稱「咩嘢放寬都幫到手」,亦希望政府可盡早決定,讓業界在周末的母親節期間,回復去年八至九成的生意額。

現有11類表列處所須關閉,張宇人期望可放寬限制,獨立處理每類處所,稱各行業有不同特色,有些要放寬多點才有營業空間,「揸得太死無意思」,如酒吧多為小店, 若限制1.5米距離,即使開業,營運亦相當辛苦。

批發及零售界立法會議員邵家輝表示,有美容院及健身中心已自行訂立衛生守則,相信可確保場所衛生,給予客人信心。

張宇人提醒,第一輪「防疫抗疫基金」對飲食界的資助今(4日)截止申請,而第二輪按面積申請的一筆過資助,相信亦可在明日(5日)起接受申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餐飲業冀放寬每枱人數 願增餐桌距離 許樹昌:可增至6至8人

公務員首日回復正常上班 公共設施本周逐步重開

相關字詞﹕張宇人 防疫抗疫基金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