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運輸署牌照即時申請櫃位續暫停:保社交距離減播毒風險 (21:10)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暫時緩和下,大部分公務員今日(4日)起回復正常上班,其中運輸署多個辦公室雖然重開,但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繼續暫停,不少市民誤以為牌照服務已全面恢復,紛紛到署方辦事處續牌卻碰壁。

【21:10】運輸署回應稱,為保持社交距離以作為持續減低病毒傳播風險的措施,運輸署轄下的牌照事務處維持暫停即時申請的櫃位服務。市民可透過網上預約,到相關牌照事務處辦理續領正式駕駛執照/車輛牌照、車輛過戶或申領國際駕駛許可證的申請,亦可經投遞箱、郵寄或網上遞交個別種類的牌照申請。 

運輸署已逐步增加網上預約服務名額,並呼籲市民應盡量使用網上預約服務,以辦理牌照申請。各牌照事務處的服務時間為星期一至五上午9時至下午5時。 

【11:49】記者今早到位於長沙灣政府合署的運輸署九龍牌照事務處了解,門外貼有告示稱即時申請的櫃台服務繼續暫停,目前僅開放4個櫃位予有預約者內進辦證,門外放有投遞箱予市民投交申請表及支票。

辦事處門外有5名已預約的市民排隊等候辦證,另有逾20名沒有預約的市民聚集,他們均誤以為牌照服務全面恢復,紛紛前來續牌,抵埗後才獲悉服務依舊,只能即時投遞申請表預約。

巴士司機曾先生表示,其駕駛執照將於7月到期,因以為牌照服務今日全面恢復,早上特意從元朗寓所趕赴長沙灣運輸署續牌。他稱自己沒有帶備支票及回郵信封,無法即時投遞申請表,只好待署方服務全面恢復後「走多轉」。

司機馬先生表示,他較早前把自己的車牌號碼拍賣,故要申請新車牌號碼,惟受疫情影響拖延至今。他稱座駕仍然使用已拍賣的車牌及行車證,必須即時辦理換領新車牌號碼,座駕才能繼續行駛,因此不會考慮投遞預約服務。

相關報道:多項公共服務5月4日起陸續恢復正常運作

相關字詞﹕新型冠狀病毒 運輸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