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樹昌:派口罩或致人群聚集 何栢良料短期內有證據顯示本地傳播鏈中斷 (13:35)

香港大學微生物學系講座教授袁國勇昨日(3日)透露,港府將向全民派發可重用口罩,中文大學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4日)接受商台節目訪問時稱,不知道政府計劃派發可重用口罩的詳情,但認為如果要市民前往領取,可能導致人群聚集,需考慮派發方式。

另外,限聚令等限制社交距離措施周四(7日)屆滿,本港至昨日連續14天沒本地個案,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則在港台節目表示,相信短時間內會有確實證據看到本地傳播鏈中斷,又說可考慮放寬限聚令。

何栢良指出,如果至本月17日仍是本地零感染,即連續28日零本地確診個案,可以完全取消限聚令,但室內高危場所如公共交通工具,需強制市民戴口罩。他續稱,現時本港主要的防疫措施有4類,分別是邊境人流限制、主動檢測個案、全民戴口罩及社交疏離措施,他認為社交疏離措施是輔助性,首3類措施屬源頭控制,比社交疏離措施更重要。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餐飲業冀放寬每枱人數 願增餐桌距離 許樹昌:可增至6至8人

14天無本地個案 政府全民派可重用口罩 限聚擬放寬 暫傾向8人

公務員首日回復正常上班 公共設施本周逐步重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許樹昌 何栢良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