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巴裔港人檢疫獲豬肉食品 區議員批港府不尊重信仰 (20:09)

政府上周四(4月30日)安排專機接載319名滯留巴基斯坦的香港居民返港,他們現於火炭駿洋邨接受14天強制檢疫。民主黨觀塘區議員莫建成接獲巴裔港人家庭投訴,稱獲政府工作人員派發豬肉製食品,違反其伊斯蘭教規。

巴裔港人葉先生一家五口,包括3名3至6歲的子女於駿洋邨檢疫中心作14天強制檢疫。他接受訪問時表示,現時齋戒期間,他可選擇齋戒餐單,一天只進食兩次,其子女需要正常飲食,卻獲送辛辣的食物,年幼子女根本難以進食,他要求發送額外食品,昨日及今日(5月2日及3日)均獲發豬肉製食品,包括火腿三文治和含有豬肉的杯麵,有違其伊斯蘭教規,縱使他再三反映,「工作人員說沒辦法,有什麼就送什麼給我們」。葉先生亦投訴稱,其所在單位內發現蟑螂和蚊,衛生情況惡劣。

莫建成表示,政府向葉先生一家提供含有豬肉的食物,是不尊重信仰的表現,莫已安排一些合適的食物送到駿洋邨給他們。

同於駿洋邨接受強制檢疫的巴裔香港中學生Ali說,入住前獲三類食物選項,包括普通食物、伊斯蘭食品及為齋戒而設、一日兩餐的伊斯蘭食品,還有巴裔工作人員向他們解釋情況。Ali表示,送來的食物偏涼,相信是運送需時所致,又稱向駿洋邨工作人員表達物品需求,物品一般在10至20分鐘內送到。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無新冠病毒新增個案 連續14天無本地確診

羅致光:料6月底前可發放在職家庭及學生資助特別津貼

袁國勇:疫情放緩有條件放鬆防疫措施 港府將全民派可重用口罩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巴基斯坦 伊斯蘭教 駿洋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