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醫管局三階段恢復非緊急服務 擬先重開診斷檢查 (19:15)

應對新型冠狀病毒疫情進入持久戰,醫管局正籌備分階段恢復非緊急服務。醫管局總行政經理(聯網運作)張子峯表示,首階段會恢復診斷及檢查服務,因診斷結果直接影響病人需否接受治療,其後會依次開展門診及日間服務,以及住院服務。

本港共有879名確診或疑似新冠病毒患者出院,至今(3日)有175人仍留院。醫管局在facebook發布片段,張子峯表示,恢復服務最重要的考量是病人、醫護人員的安全,因此不能着急。由於疫情不穩定,服務隨時要再削減,「突然開得很快的話,震盪會比較大,對大家不好」。

張子峯指出,醫管局會分三階段恢復服務,首階段會重新開展診斷及檢查服務;其次是門診及日間服務,主要跟進出院患者病情;最後會恢復住院服務,包括入院接受非緊急手術的患者,局方會因應感染控制而限制住院人數。每間醫院會根據實際環境及運作逐步恢復。

消息人士表示,各大專科的統籌委員會須商討及協調重啟服務的次序,早前部分醫院曾恢復部分「通波仔」服務,但3月中出現回港避疫潮,服務再次中斷;另大腸內窺鏡的輪候人數較多,希望可逐步恢復。據悉,當局期望5、6月能逐步回復非緊急服務運作。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醫管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