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聯辦批西方反華政客干預香港事務 (16:38)

香港中聯辦發言人今日(3日)批評西方反華政客和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NDI)肆無忌憚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惡意抹黑「一國兩制」,對此表示強烈譴責和堅決反對。

中聯辦發言人指出,近日美國及英國個別反華政客對香港《基本法》23條立法大放厥詞,對香港警方的執法行動和香港司法制度作出歪曲評論,對「一國兩制」和《基本法》進行無理攻擊;該些政客的錯誤言論嚴重違反國際法和國際關係基本準則,是外部勢力粗暴干預香港事務和中國內政的又一例證。

發言人表示,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日前發表的所謂「香港民主化承諾報告」,充斥謊言和「雙重標準」,歪曲修例風波真相,將極端激進分子連串無視法治、泯滅人性、觸目驚心的恐怖暴力行徑美化包裝為「和平示威」,詆譭依法維護香港穩定、捍衛法治秩序的特區政府和香港警隊。

中聯辦表示堅決反對為違法暴力分子撐腰張目、破壞香港繁榮穩定的惡劣行徑。

其他報道:譚耀宗:未看到人大會議議程涵蓋香港事務

其他報道:中聯辦譴責五一聚集炒作黃圈 泛民:幫襯舖頭都要管 已失控

相關字詞﹕中聯辦 政客 美國國際事務民主協會 香港事務 中國內政 一國兩制 香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