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廢校檢爆炸品化學品 警今早重返現場調查 (11:35)

九龍灣觀塘道61號聖若瑟英文中學舊校舍的男洗手間,昨日(2日)發現有一批連有電線的懷疑爆炸品。爆炸品處理課(EOD)人員到場檢獲手擲式土製炸彈、硝油炸彈、遙控爆炸裝置、製造爆炸品化學原料及壓力煲等。涉事校舍今早(3日)仍未解封,大批軍裝警員及探員重返現場,有探員到校舍對面的天主教聖若瑟堂調查。

昨午1時許,4名玩War Game的青年於上址發現一批連有電線的懷疑爆炸品,報警求助。爆炸品處理課人員到場,檢獲手擲式土製炸彈、4公斤俗稱「ANFO」的「硝油炸彈」、遙控爆炸裝置、化學原材料及壓力煲等,另外亦發現哥羅芳、山埃、水銀、乙醇等物品。經初步調查,檢獲的危險品及化學品,部分與去年理大的失竊案有關,因部分物品仍未開封,其編號、包裝與失竊案中物品相同。

相關字詞﹕聖若瑟英文中學舊校舍 爆炸品 化學品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