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菜田賞花你認得嗎?】咖啡樹、辣椒開白花 南瓜苦瓜花色相近 (09:20)

甘筍、菠蘿和南瓜是常吃的瓜果,你可認得它們的花?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因疫情暫停開放,園內的菜田卻開着不同的花朵。植物園特別提供12種蔬菜瓜果的開花照片,讓讀者一邊賞花,一邊認識它們的花。

辣椒茄子全年開花

據嘉道理農場提供的資料,咖啡樹秋葵菠蘿南瓜苦瓜節瓜甜粟米豆角的花期,一般會跟隨季節,大約在4月至5月開始陸續開花,然後結果。其中同屬葫蘆科的南瓜、苦瓜及節瓜,花的顏色同樣是黃色。

甘筍是植物的根莖,西芹則是葉及莖,兩種均是秋播植物,成熟後約在4月至5月才開花。

至於辣椒茄子的花期,則會跟隨各自的生長周期全年開花,通常夏天較多花,冬天較少,因此花期不限在5月。

網上賞花系列:

一次睇勻3種櫻花:鐘花櫻桃、富士櫻、吉野櫻

嘉道理農場3月開花5個品種

荷蘭庫肯霍夫花園2020花展 花王介紹鬱金香展館有500品種

圖輯‧繡球花

圖輯‧賞櫻之旅

相關字詞﹕網上賞花 咖啡樹 秋葵 菠蘿 南瓜 苦瓜 節瓜 甜粟米 豆角 甘筍 西芹 辣椒 茄子 嘉道理農場暨植物園 花期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