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籍山東婦涉虛報檢疫地址 准保釋6月再訊 (15:35)

一名美國籍女子上月經深圳灣口岸入境香港時,涉嫌虛報檢疫地址,在申報表填上並不存在的「17樓C室」單位。警方發現她戴着電子手環在一間酒店外徘徊,揭發事件。女子被控「向獲授權人員提供虛假或具誤導性資料」罪,今日(2日)被押往粉嶺裁判法院提堂,獲准保釋至6月1日再訊,以待尋找法律代表。

美國籍被告Shu Sonya(47歲)報稱無業,今早沒有律師代表,在庭上以英語對答。在裁判官提問下,她自稱家鄉為中國山東省。

她被控於今年4月16日在香港根據執行《若干到港人士強制檢疫規例》,明知而在要項上提供屬虛假的資料,即向衛生署長授權人員報稱,香港東區寶峰園17樓C室為她實行檢疫的地點。事件被揭發後,被告被送往駿洋邨檢疫中心完成餘下的檢疫期,直至今日(2日)被解往法院提堂。控方透露,可能加控她一項「違反檢疫期間的限制」罪。

據了解,被告的檢疫期為4月16至29日,其間須居於寶峰園單位,不得外出。惟警方在4月26日凌晨發現她戴着電子手環在北角一間酒店外出現,她隨即被送往駿洋邨隔離。警方調查發現,被告在檢疫表格申報的寶峰園「17樓C室」單位,實際上並不存在。被告在完成檢疫期後被捕。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無新冠病毒新增個案 本周第六度零確診

旅發局:疫後旅遊習慣或改變 料着重公共衛生安全

陳肇始:正檢視放寬食肆每枱4人規定及重開部分處所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強制檢疫 檢疫令 家居檢疫 電子手環 駿洋邨 寶峰園 虛報地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