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獲選優秀社工 「陣地社工」陳虹秀:對專業的肯定 (14:30)

反修例事件期間,社工常遊走衝突現場。第二十九屆優秀社工選舉結果今(2日)出爐,香港社工總工會理事、「陣地社工」陳虹秀膺「優秀社工」,她表示驚喜,但認為獎項是對社工專業的肯定,「做我該做的事」。

是次選舉選出2名「優秀社工」及2名「新秀社工」,當中陳虹秀獲「優秀社工」。她表示日前在區域法院應訊,當晚便得知獲獎,坦言感到愕然,但感到高興,稱坊間未必人人明白社工在衝突現場的工作,「甚至單方面認為我們只是在守護孩子」,她認為獎項是對社工專業的認同,提醒社工的初心及初衷。她又稱,每位「陣地社工」成員都值得參選,盼「陣地社工」可成為與無國界醫生一樣的人道支援組織。

另外,其中一名「新秀社工」得獎者為被捕支援服務「OnCall48」義務執勤社工楊紫荊。「OnCall48」計劃主要幫助社會事件中大型拘捕後的家長支援服務,楊紫荊稱去年看到不少被捕者的家長會於警署門外等消息及錄口供,很多都顯得相當無措。楊紫荊正職為家庭服務範疇的社工,故參與計劃,為家長作情緒及法律援助上的支援,更曾於多個晚上通宵達旦陪伴家長於警署門外等候然後上班,雖然辛苦,但認為作為社工須與家長同行。

另外兩名「優秀社工」及「新秀社工」得獎者,分別為香港基督教服務處「Hero+」MSM支援服務計劃主任葉永裕及心光盲人院暨學校「有作為」計劃項目經理涂淑怡。

其他報道:沙田新城市「和你唱」 11人違限聚令遭票控

其他報道:陶輝涉辦無牌民宿 民政署跟進 牌照屋疑霸官地僭建 地署證限儲物用途

相關字詞﹕優秀社工選舉 反修例 陣地社工 新秀社工 陳虹秀 楊紫荊 葉永裕 涂淑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