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肇始:正檢視放寬食肆每枱4人規定及重開部分處所 (12:15)

食物及衛生局長陳肇始今早(2日)出席港台節目時指出,政府正檢視放寬食肆每枱最多4人的規定及重開部分因防疫而關閉的處所,若處所能做到顧客經常戴口罩、保持有效社交距離、控制人流等措施,政府對重開處所會較有信心,亦歡迎業界自律。

昨日(1日)為本港抗疫100天,陳肇始回顧時表示「感恩」,並稱政府一直沉着應戰,推出14天強制檢疫等措施,本港走到現在都「守得住」;但目前其他地方仍爆發疫情,社會仍須沉着應戰,不要鬆懈。

另外,香港餐飲聯業協會會長黃家和今早於商台節目表示,業界在過去兩星期的生意減少四至六成,希望政府放寬食肆每枱人數規定,由4人增至6人,亦希望婚宴或母親節可考慮放寬至每枱8人。

陳肇始在同一商台節目表示,因應業界希望政府在本月10日母親節前放寬食肆的限制,政府開會研究後會在一、兩日內決定。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行會6人倡鬆綁處所 不撐放寬限聚 民陣:禁逾4人聚集不科學 促保障集會權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二)Q&A】新型冠狀病毒怕熱?哪種檢測最準?

【新冠肺炎COVID-19百科(一)】新型冠狀病毒解構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陳肇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