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旅發局:疫後旅遊習慣或改變 料着重公共衛生安全 (12:55)

疫情下本港旅遊業受挫,旅發局主席彭耀佳今早(2日)於港台節目《香港家書》表示,旅發局已積極籌備重振香港旅遊業的計劃,待疫情緩和後會立即展開。他稱,暫時看來今年10月會是好的開始時機,屆時會有「香港美酒佳餚巡禮」及「香港國際七人欖球賽」。

彭耀佳表示,預計疫情過後,旅客的旅遊習慣將會改變,考慮外遊時或會更着重目的地、交通工具及酒店等設施的公共衛生安全,亦會較傾向短途旅程,相信健康主題概念的行程會是新趨勢。因此,香港旅遊業除了疫後的恢復策略,更可重新檢視旅遊定位,提升服務水平,為長遠穩定發展鋪路。

相關報道:

內地客絕迹 僅菲傭租房半天 賓館五一冷清 蝕做老夫婦嘆瀕結業

尖沙嘴全港客 藥妝店料生意跌九成

工聯促設失業金 政府:速推工資補貼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旅遊業 旅發局 彭耀佳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