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五一勞動節職工盟各區擺4人街站 稱絕無意聚集人群 (18:30)

往年五一勞動節,勞工團體與大批打工仔走上街頭遊行,爭取勞工權益。在新型冠狀病毒肺炎疫情下,警方以公眾安全等為由拒絕批准職工盟發起的五一遊行。在限聚令下,職工盟今日(5月1日)改在全港各區擺設66個街站,每4人一個街站,由不同工會及區議員駐守,繼續宣傳勞工權益資訊及工會戰線。

限聚令下,職工盟派出4人駐守旺角朗豪坊對出的街站,包括主席吳敏兒、秘書長李卓人、總幹事蒙兆達、幹事王宇來。吳敏兒表示,警察一直稱擔憂感染問題,職工盟已盡力預防感染,維持4人一個街站,又稱絕無意要聚集人群,不擔心警察針對行動,若警察針對,更顯得他們打壓。她強調今日重點是勞動節,說現時百業蕭條,亦有不少打工仔面對剝削。

吳敏兒又說,去年本港經歷多場「大三罷(罷工、罷課、罷市)」但未成功,港人最終意識到需再建立工會,長期抗爭。她呼籲港人加入工會、成立工會,為未來抗爭應戰。她亦呼籲市民於5點01分呼叫「五大訴求,缺一不可」的口號。蒙兆達稱,街站除宣傳工會戰線,亦提醒打工仔團結力量,運用工會實力,達至「五大訴求,缺一不可」。

相關報道:反修例周年臨近 增至6000防暴應對 3000警今高調巡 工盟籲克制

相關字詞﹕五一勞動節 五一 職工盟 勞動節 街站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