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陶輝涉僭建霸官地違法出租牌照屋 民政署:未領取旅館牌照會跟進 (15:30)

助理警務處長陶輝(Rupert Dover)被揭發入住不可轉讓或出租的清水灣碧水新村1號「牌照屋」,以及該屋被指涉及僭建及霸佔官地。陶輝夫婦更涉嫌在網上出租碧水新村內另一間牌照屋。民政事務總署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根據牌照處紀錄,碧水新村61A號屋未有領取旅館牌照,牌照處會作跟進,如有足夠證據證明相關處所涉及無牌經營旅館,便會採取檢控行動。

陶輝今早回應傳媒提問時亦表示,地政總署及民政事務總署已展開調查,他會配合有關部門的指示。

西貢區議員范國威、余浚寧、呂文光及秦海城,今午(5月1日)到現場觀察,指出陶輝涉嫌違規,要求他立即搬走,促請地政總署立即執法,他們下周一(4日)會到地政總署投訴,並會在下周二的西貢區議會大會提出討論,要求地政總署交代。范國威表示,如有關部門證實陶輝違法,會向廉政公署舉報他涉嫌公職人員行為失當,強調會「咬住唔放」。

4名區議員亦到被指用作經營民宿的61A號屋,發現該屋有3部分體式冷氣機,估計內部面積約600呎。秦海城指出,61A號屋的藍色外牆範圍,與毗鄰連接着、有鐵皮蓋頂的的灰牆範圍明顯不同,質疑該範圍原本的結構,要求地政總署核查。

根據《蘋果日報》報道,陶輝及其妻子於2014年至18年間在facebook不同群組發帖文為上址招租,叫價每晚850元至月租2.6萬元不等。本報正向警務處及地政總署查詢。

相關報道:消息:地署跟進陶輝「牌照屋」有否霸地 《壹》記者:4警曾查閱筆記簿

相關字詞﹕陶輝 警察 牌照屋 僭建 官地 地政總署 公職人員行為失當 西貢區議會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