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31事件8個月 防暴警太子站外佈防 天水圍驅散聚集者發告票 (22:06)

8.31太子站事件至今(4月30日)8個月,太子站外及天水圍都有市民聚集,紀念8.31事件。

【22:06】警方在旺角洗衣街山東街交界優才書院對開,以警車截停一部黑色私家車,搜出反光衣等物品,車上兩名男子被捕,其中一人臉上有傷痕。

現場消息稱,事發時警員在洗衣街發現一部黑色私家車形迹可疑,截停該車查問期間,私家車司機突打開車門,加速駛前,警員即以警車截停私家車,有警員被私家車撞到受傷。私家車司機涉瘋狂駕駛被捕,車上另一男子則涉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被捕。警方在私家車搜獲頭盔、反光衣、證件、防暴面具及雨傘等物品。

另外,防暴警在天水圍銀座商場外清場,一度舉藍旗警告,並引用限聚令票控6名市民。

【20:35】一批市民在天水圍銀座商場聚集紀念8.31事件,防暴警約於晚上7時40分及8時10分兩度進入銀座商場驅散聚集者。警員又在天水圍公園截查市民,元朗區議員伍健偉一度被截,其後獲放行。至8時35分,防暴警在天水圍公園舉黃旗警告,要求聚集的市民離開。

【18:40】防暴警一度在太子道西、彌敦道北行行人路上以限聚令警告數名聚集者,一度向前推進,有途人見狀慌忙走避。

【18:10】警方於下午近5時已派出半百防暴警於太子站外佈防,禁止市民在站外設花壇獻花,同時引用禁止公眾地方多於4人聚集的《預防及控制疾病條例599G章》(限聚令)不斷廣播,警告市民切勿聚集。有區議員較早前曾試圖到太子站外獻花,被防暴警阻止,市民以紙箱盛起鮮花放在防暴警防線前,現場暫未有衝突或拘捕行動。

其他報道:佛誕假期中環碼頭人頭湧 男子約近10朋友行山不怕限聚令稱「無人理」

其他報道:工程師涉藏電磨機等被控 官質疑控方拒加控罪決定促再審視證供

其他報道:觀塘區議員梁凱晴將司法覆核「音樂噴泉」

相關字詞﹕太子站 防暴警 佈防 禁止獻花 限聚令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