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佛誕假期中環碼頭人頭湧 男子約近10朋友行山不怕限聚令稱「無人理」 (16:40)

大批市民趁今日(30日)佛誕假期出外遊玩,中環碼頭有不少市民前往離島郊遊,有市民稱已近半年沒遠遊,趁假期「唞唞氣」;亦有市民無懼「限聚令」,相約多名友人郊遊。

本報記者下午1時許到達中環碼頭,大批市民候船前往離島,包括梅窩、長洲,坪洲等,約10名警員在場維持秩序。

在中環往坪洲碼頭經營士多的郭先生表示,候船往坪洲的人龍於中午約12時長達數十米。訪問期間有不少市民光顧士多,郭先生稱至少有兩個月不見如此熱鬧,今日生意比過去數月的周末「好咗少少」。

市民朱先生在碼頭等候友人一同前往太平山,稱一行有7至8人,不擔心觸犯限聚令,「都無人理你」,稱沒有因連日新型冠狀病毒「零確診」而增加外出意欲,「(確診數字)好多都會出,做好自己(防疫)就得」。

市民李先生稱,今日生日,打算與朋友到長洲慶生,沒為意今日是太平清醮,但得悉不少慶祝活動如搶包山已取消,所以維持原定計劃。他因應限聚令,特意只約3名友人一同慶生。他稱疫情之下已兩星期沒外出郊遊,認為本港雖連日零確診,不可因此放下戒心,會做足防疫措施,如戴口罩。

其他報道:鄧炳強現身長洲太平清醮 送神儀式取消【短片】

其他報道:佛誕活動網上直播 信眾可網上浴佛

相關字詞﹕佛誕 離島 中環碼頭 限聚令 新型冠狀病毒 新冠肺炎 長洲 太平清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