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何栢良:若至母親節無本地感染個案 可考慮放寬食肆限制 (12:38)

香港大學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今(4月30日)在商台節目表示,若本港由現時至母親節也沒有新增本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的個案,可以考慮放寬食肆營業限制及重開部分室內場所。香港餐飲業商會之一「稻苗學會」主席黃傑龍在同一節目表示,預料政府短期內局部放寬限制。

何栢良提醒,市民公眾假期外出無可避免,近日多了市民不戴口罩外出,呼籲市民不要鬆懈,佛誕期間若要參與宗教活動,或乘搭公共交通工具亦要戴口罩,以防隱形患者傳播。

黃傑龍則預料政府短期內局部放寬限制,料由一枱4人放寬至6至8人。他稱有食肆已因應母親節推出8至12人套餐,但同時列明屆時若政府未放寬限制,會取消部分訂單。他又預料本港的食肆佈局亦會改變,例如保留間隔用的膠板。

香港美容業總會創會主席葉世雄在同一節目表示,業界期望疫情放緩下,能盡快復工,業界願意退讓,如在獨立房間進行療程,以及減少做面部療程。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抗疫百日】兩成患者無病徵 10歲以下四成隱形 許樹昌:病毒量可同樣高 控疫高難度

連續4日零確診 英染疫出院者返港驗出陽性 豁免檢疫下周推 內地港商受惠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何栢良 黃傑龍 葉世雄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