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3人涉恐嚇無綫電視東方報業 煽惑他人傷害其記者 (23:30)

警方昨日(28日)及今日(29日)拘捕3人,涉嫌針對無綫電視及東方報業發表恐嚇言論,煽惑他人傷害該機構的記者及破壞其攝影器材,另有人在未經授權下取用廣告商的商業資料,有組織地以威嚇手段向廣告商施壓,脅迫他們停止在該機構刊登廣告。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經調查後,於昨日及今日在全港多區進行拘捕行動。行動中,一名21歲男子涉嫌「串謀刑事恐嚇」及「煽惑他人進行刑事毁壞」被捕;一名34歲男子涉嫌「串謀刑事恐嚇」及「串謀煽惑他人進行刑事毁壞」被捕;一名37歲女子涉嫌「串謀刑事恐嚇」及「有犯罪或不誠實意圖而取用電腦」被捕,不排除更多人被捕。

行動中,警方檢獲共6部手提電話及6部電腦,相信與案有關。警方譴責所有形式的恐嚇行為,包括針對傳媒機構、記者及廣告商的恐嚇言論,有關行為嚴重影響商業活動自由進行及妨礙新聞自由。

電視廣播有限公司晚上發聲明,稱高興得悉警方拘捕三人,歡迎警方嚴正執法,打擊針對傳媒機構的網絡罪行,和網上煽暴的非法行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