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電工涉管有索帶白色油獲撤控兼獲訟費 (20:39)

39歲電工於今年1月1日民陣元旦遊行被腰斬後,在銅鑼灣遭警方截查,涉在其袋內搜得索帶、汽球、白色油等物品,被控以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的工具並意圖作非法用途使用罪。控方今(2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以證據不足為由向裁判官申請撤控並獲批,被告訟費申請亦獲批。

辯方為報稱電工馮志強(39歲)申請訟費,但控方表示,他雖稱大部分物品為工作所用,但其實當日被告毋須工作,並在警誡下保持緘默,無解釋為何不用上班卻帶着工具,以及該些物品與其工作有何關連,認為他自招嫌疑。

主任裁判官錢禮則指出,馮志強保持緘默是其權利,不構成自招嫌疑,因此批准辯方的訟費申請。

控罪原指稱馮志強在2020年1月1日,於銅鑼灣站E出口管有一包塑料索帶、一隻白色手套、一個黑色口罩、一包氣球及一樽白色油。

其他報道:五一遊行申請上訴被駁回 職工盟改為全港擺街站

其他報道:多項公共服務5月4日起陸續恢復正常運作

其他報道:港島西內科、九龍東眼科 輪候診症時間逾3年

相關字詞﹕民陣元旦遊行 撒控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