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鬧市地舖檢1.58億元冰毒 1991年以來最大宗單一冰毒案 (19:28)

警方昨晚(28日)在油麻地上海街一個空置地舖,搗破一個毒品儲存倉庫,拘捕7人,檢獲12個尼龍袋,內有多包以茶葉包裝作掩飾的冰毒,共重296公斤,市值逾1.58億元,是1991年起執法部門有紀錄以來,單一案件檢獲冰毒數量最多一次。

西九龍反黑組根據線報,在上海街45至47號一間空置地舖附近埋伏。至昨晚10時許,警員發現有3名形迹可疑的男子,進入該地舖搬出一袋尼龍袋,正搬上一部七人車之際,警方上前截查3人及車上兩名男子,惟遇到強烈反抗,最後將5人當場制服,以涉嫌販毒拘捕。

冰毒以茶葉包裝作掩飾

警方在該尼龍袋發現25包冰毒,每包重約1公斤,以茶葉包裝作掩飾;亦在該地舖內發現另外11個尼龍袋,同樣內藏冰毒。行動中檢獲的冰毒共重296公斤,市值逾1.58億元。

5名被捕男子年齡介乎26至57歲,其中兩人為非法入境者;一人為持加拿大護照的中國男子,上月來港;車上兩男子則持香港身分證。警方經調查後,發現該兩名非法入境男子曾匿藏在區內一間酒店,懷疑受僱於販毒集團,為該毒品倉的「倉主」。

警方再到上述酒店調查,在一房間內拘捕一男一女,年齡分別為34歲及41歲,涉嫌藏毒及串謀販毒,並在房內檢獲小量毒品、毒品吸食工具,一些偷回來的信用卡及一些攻擊性武器。據了解,部分被捕人有黑幫14K背景。

警:以鬧市地舖作毒品儲存倉庫罕見

西九龍總區刑事部警司鍾雅倫稱,以鬧市地舖作毒品儲存倉庫較罕見,因地舖租金較貴。涉事地舖近日才出租,約500呎,無任何裝潢及家俬,租約一年,不排除販毒集團以該處作長線儲存倉。他表示,初步調查顯示,案中冰毒由內地來港,由於尼龍袋防水,不排除以水路到港。

相關字詞﹕冰毒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