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五一遊行申請上訴被駁回 職工盟改為全港擺街站 (18:23)

警方上周五(24日)以維護公共秩序及安全等理由,根據《公安條例》禁止及反對職工盟於5月1日在港島舉行公眾集會及遊行。職工盟在facebook專頁表示,今日(29日)正式向上訴委員會提出上訴,委員會經聆訴後認同警方提出理據,維持警方原有決定。

職工盟對此表示失望和遺憾,重申遊行示威為基本人權,即使在疫情下仍應得到尊重和保障,5月1日當天將發動工會組織及區議員,在全港各區擺設街站。

職工盟稱,限聚令原意是為應對公共衛生緊急事態而設,現淪為箝制示威遊行的工具。職工盟又稱,在申請中已表明將以每組不多於4人、每組維持1.5米距離下遊行,不應被列入限聚令禁制範圍,亦不應被視作「須驅散聚集」;這種社交距離式的遊行安排,已充分考慮公眾健康問題及示威遊行權利,但仍遭反對,「反映當權者根本有意利用限聚令打壓示威權利」。

相關報道:警禁5.1集會遊行 職工盟上訴 稱警勸「最好自己取消」 提議社交距離式遊行未受理

相關字詞﹕五一遊行 職工盟 擺街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