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社工陳虹秀控暴動9月開審 庭外批區院法官郭偉健二次傷害斬人案事主 (19:00)

多次在示威現場前線作調解的香港社工總工會理事陳虹秀,於去年8月31日衝突中被捕,控以暴動罪。她與涉及同日事件的另外14人今日(29日)在區域法院應訊,兩案共15名被告全不認罪,陳虹秀的案件排期至9月8日開審,另一案則排期11月16日開審,兩案均以中文審訊,預期審期14天。

區院今日處理7宗反修例案件的排期聆訊,繼續由區院首席法官高勁修處理,代替判辭涉惹非議的區院法官郭偉健。

陳虹秀庭外批評,郭官對將軍澳連儂牆斬人案事主造成二次傷害,對其判辭內容感難過,並透露有被捕者對她說「法治已死」。她續稱,司法機構迅速換走郭官,不再安排他處理反修例案件,「希望係一個好開始」 ,反映司法機構同樣擔心事件會動搖香港法治。她重申,現在對法治未感絕望,假若最後被判入獄,亦只好當作見證,「見證依個司法制度發生咩事」。

其他報道:梁天琦暴動罪刑期上訴駁回

其他報道:涉尖沙嘴衝突17人改控暴動 續准保釋候轉介區院

相關字詞﹕暴動罪 社工 陳虹秀 法官 郭偉健 逃犯條例 反修例 法治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