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英國確診新冠肺炎男子 昨乘飛機抵港直送東區醫院治療 (16:39)

衛生防護中心表示,本港今日(29日)繼續沒有新增本地確診新型冠狀病毒個案,但同時在新聞稿公布,一名已在英國確診的32歲男子,昨(28日)乘國泰航空CX252航班經濟艙抵港後,直接由香港國際機場送往東區醫院治療,情況穩定。新聞稿稱該男子的呼吸道樣本對「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2」(severe acute respiratory syndrome coronavirus 2)呈陽性反應。

衛生署表示,涉事男子於3月20日發燒,4月10至11日在英國入院接受治療。他抵港後申報在英國確診,即獲送往東區醫院接受檢查。

本港自本月26日起,沒有錄得新增新型冠狀病毒本地確診個案,衛生署於26至28日的新聞稿,均以「衛生防護中心公布今日沒有新增2019冠狀病毒病確診個案」為題;今日的新聞稿則在標題列明,本港沒有新增「本地確診」個案,維持累計1037宗確診及一宗疑似個案。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首批300名滯留巴基斯坦港人明日乘政府專機回港 另170人今自行返港

中大招3000無症狀港人 分析新冠病毒隱性患者比率

許樹昌:專家組沒參與延長檢疫令決定 何栢良提醒仍要戴口罩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衛生署 衛生防護中心 英國 國泰 嚴重急性呼吸系統綜合症冠狀病毒2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