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拘無業獨行賊 涉車內盜竊逾140萬元電子零件 (16:53)

警方東九龍刑事總部昨(28日)在秀茂坪拘捕一名無業獨行賊,涉嫌與全港多區9宗車內盜竊電子零件案有關,涉款逾140萬元。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一隊偵緝總督察王爾威稱,警方有見近日車內盜竊案件有上升趨勢,東九龍刑事總部主動分析及調查,發現有人針對工廈及商廈的上落貨區,在該處「守株待兔」,待一些貨車司機送貨時未有鎖好車門,在貨車尾箱偷走貴價電子零件。

警方翻看閉路電視片段後,鎖定一名嫌疑人,並於昨日在該嫌疑人的秀茂坪住所將其拘捕,並起回小量電子零件,相信大部分贓物已遭變賣。

被捕中國籍男子45歲,報稱無業,涉嫌在去年12月至今年4月期間,在觀塘、秀茂坪、荃灣及葵青區干犯9宗車內盜竊案,盜去電腦底板或手機零件等,涉款逾140萬元。其中被盜物品價值最高一宗約值20萬元,警方相信他單獨犯案,並對電子零件價值有一定認知。

警方呼籲運輸業司機送貨時要鎖好車門,並呼籲買賣電子零件的業界,留意如有人以低於市價兜售來歷不明電子零件,要小心不要買到贓物,誤墮法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