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安達邨10間裝修公司合謀定價 共罰款397萬元 (17:05)

競爭事務委員會於2017年入稟,指控10間為觀塘安達邨第一期提供裝修服務的承辦商,私下以「分餅仔」形式分配其中3幢公屋各層生意,又共同制定「套餐價」,涉嫌瓜分巿場及合謀定價。該10間裝修承辦商早前被裁定違反「第一行為守則」,競爭事務審裁處今(29日)下令該10間公司分別須繳付13.2萬元至74萬元罰款,合共397萬元。另涉事承辦商須付競委會八成訟費。今次是競爭事務審裁處首宗判處罰款的個案。

本案10間答辯公司分別為永興聯合建築有限公司、裕輝建築有限公司、茂恒油漆裝飾公司、大道建築公司、金記機電鐵器工程有限公司、協益建築公司、泰華土木工程、維新鐵器裝修公司、百達建築工程公司,以及聯合裝飾工程有限公司,各公司案發時均為房委會認可的裝修承辦商。

其他報道:胡紅玉將卸任競委會主席 盼油價問題「纏住」政府

其他報道:競委不續任郭榮鏗 林鄭:用人唯才 楊岳橋:內會抗爭立場不退讓

相關字詞﹕競委會 合謀定價 瓜分市場 安達邨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