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婦駕車撞母子致一死一傷 認兩罪囚23個月停牌5年 (16:35)

有30多年駕駛經驗的六旬婦人,聲稱因擔憂家人及自己健康問題,心神混亂下駕車並誤將油門當作煞車掣,於前年在半山羅便臣道以時速逾80公里剷上行人路,撞向一對母子,其中13歲男童死亡,其母重傷。婦人今(29日)在區域法院承認兩罪,被判入獄23個月。

被告黃旭華(64歲)報稱家庭主婦,有30多年駕駛經驗,她承認危險駕駛導致他人死亡及身體受嚴重傷害罪。據醫療報告,去世事主因意外頭部重創,肺、肝及胰臟重傷,送院後不治;其母右臀及右髖臼骨折,留院近一個月出院,現可不用拐杖緩步行。

辯方求情稱,被告案發時身體狀況欠佳,有重度抑鬱,肺部有陰影,懷疑癌症復發;其家翁亦重病入院,留醫深切治療部4星期。被告因此情緒不穩,誤將油門當作煞車掣肇禍。

法官判刑表示,事件造成一死一傷,判監無可避免,又稱被告作為有經驗司機,難以接受她不慎誤踩油門之說。法官指出,被告行為極為危險,但接納她擔心家人及自己健康,情緒不穩而犯案,終判她入獄23個月,停牌5年。

其他報道:男生涉踢警一腳 控襲警准保釋6月再訊

其他報道:8人涉包圍警屯門大興基地 全准保釋包括15歲少年

相關字詞﹕危險駕駛 危駕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