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口罩騙徒被捕涉款52萬元 一人報假案圖避刑責 (15:20)

屯門警區今年首3個月共接獲103宗口罩騙案舉報,警方前日(27日)及昨日(28日)拘捕8人,他們涉嫌與6宗口罩騙案有關,涉及44名事主,涉款52萬元;其中有騙徒向警方報假案,企圖逃避法律責任。4名被捕人仍被扣查,另外4人已獲保釋。

屯門警區刑事總督察武少禧稱,今年1月至3月,屯門警區接獲103名市民報案,懷疑網購口罩時被騙,涉款100萬元,經調查及情報分析,警方前日及昨日進行代號「煉石行動」,在全港多處拘捕5男3女,年齡介乎20至32歲,他們涉及6宗口罩騙案,首5宗案件的被捕人均涉以欺詐手段取得財產罪被捕,他們在社交媒體聲稱有低於市價的口罩出售,事主付款後無法聯絡騙徒,亦無收到貨品。

第六宗案件,一名女騙徒在網上聲稱有口罩出售,騙取了20多人共約40萬元後向警方報案,自稱是買賣口罩的中間人,將款項交予上層賣家後失去聯絡。警方調查發現,女騙徒刻意不提供買家資料,又隱瞞上層賣家資料,引起警方懷疑,其後發現她曾向兩名「上層賣家」多次轉帳大額款項及不停有聯絡,相信3人為同一個犯罪團伙。女騙徒涉誤導警務人員及以欺詐手段取得財產罪被捕,兩名「上層賣家」涉洗黑錢被捕。

屯門警區重案組第一隊高級督察袁銘樂表示,103名事主中,損失最多為一名24歲男子,被騙14萬元;最年輕事主為一名14歲女童,損失540元。

相關字詞﹕口罩騙案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