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胡紅玉將卸任競委會主席 盼油價問題「纏住」政府 (15:45)

即將卸任的競爭事務委員會主席胡紅玉,今日(29日)最後一天在競委會「上班」,她在卸任記者會上提到無法處理油價問題,並非她個人遺憾,但相信這問題會永久纏擾,並希望這問題可「纏住」政府。她說政府經常稱要應付油公司,反問「政府要如何應付700萬人口?」

對於競委會多年來被指是「無牙老虎」,胡紅玉笑言做公職時經常被指「無牙」,認為這是因為大眾有期望。她又表示,油價問題並非競委會不願意跟進,若有相關反競爭的證據,競委會歡迎打官司,若政府能提供有關資料,更是無任歡迎,但競委會進行市場調查時確實無收集資料的權力。

對於競委會其中一名委員郭榮鏗僅任職兩年,不獲續任,胡紅玉稱政府決定應由政府解釋,但她非常尊重每個卸任的委員,認為每個委員均有其專長。她又說對新任主席陳家殷有很大信心,認為他是很出色的人選。

回顧7年競委會工作,胡紅玉最難忘是第一次搜查時,僅30至40名人員,卻要同時搜查3、4個場所,「我講笑話叫派信嘅都要跟去」,又稱當時「好驚,唔知人哋畀唔畀我哋入門口」。

相關報道:競委不續任郭榮鏗 林鄭:用人唯才 楊岳橋:內會抗爭立場不退讓

相關字詞﹕競委會 胡紅玉 郭榮鏗 油價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