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僱員再培訓局青年課程入讀率低 審計署倡檢討津貼額 (14:15)

本港青年失業率較其他年齡組別高,但最新一份審計報告指出,過去5個年度入讀僱員再培訓局課程的15至29歲青年人次下降,由2014至15年度13,423人次,減至2018至19年度10,695人次;青年培訓課程入讀人次偏低,平均僅441人次,過去5個年度由508人次跌至412人次,減幅近19%。

審計署發現,就業掛鈎課程的再培訓津貼逾10年未檢討,為提高課程吸引力,需檢討津貼額,在檢討時考慮學員交通及膳食開支水平。審計署認為,局方需審慎研究入讀課程青年人次下降的原因,需加強工作令青年培訓服務更受歡迎。

僱員再培訓局同意建議,稱入讀課程的青年人次下降,是由於青年人口減少、市場提供各式各樣與培訓相關的機會;該局去年檢討青年課程,措施將於2020至21年度推出。

審計報告 相關報道:

審計報告促知識產權署減少積壓商標申請

審計署:地政總署審核短期租約最長22年 有短期租約55年未換租戶

相關字詞﹕審計報告 審計署 僱員再培訓局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