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審計報告促知識產權署減少積壓商標申請 (13:32)

新一份審計報告,審計署分析知識產權署的註冊及保護知識產權工作,發現署方處理商標申請時有所積壓,2019年1月至5月期間,尚待處理的申請宗數由6494宗增至最高峰的10,860宗,大增67%;接獲申請日期起計的6個月內註冊的商標百分比,由2018年4月的73%減少至2019年6月的7%之後,回升至2019年12月的45%。

審計署認為,知識產權署需要密切監察情況,並繼續採取措施,減少積壓的尚待處理商標申請,以及加快處理商標申請,以提升在接獲申請的6個月內為商標註冊的百分比。

知識產權署回覆表示,新的綜合資訊科技系統2019年2月推出,員工需要適應新的商標審查工作環境,商標註冊處、專利註冊處及外觀設計註冊處曾暫停5個工作天。知識產權署稱,接獲申請起計6個月內註冊的商標百分比,2020年1月底已回升至51%。

審計報告 相關報道:

僱員再培訓局青年課程入讀率低 審計署倡檢討津貼額

審計署:地政總署審核短期租約最長22年 有短期租約55年未換租戶

相關字詞﹕審計報告 審計署 知識產權署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