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向馬會職員行賄獲聘 先天缺陷男子判感化令 (12:30)

一名身體有缺陷、欲申請馬會職位的男子,於2017年底先後兩次把合共2000元存入一名馬會職員的馬會投注戶口,以獲得面試機會,最終取得面試機會並獲聘為分行服務助理。男子早前承認兩項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今(2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每項罪各被判12個月感化令,同期執行。

被告為馬會前分行服務助理顧乾玥(27歲)。辯方在求情時指出,被告天生身體缺陷,有長短腳、右腦麻痺及智力問題,又引述報告稱被告有悔意。

裁判官香淑嫻判刑時表示,相信被告犯錯是出於無知,經歷此事後法律意識提高,重犯機會微,考慮涉案金額不高及其身體狀況,認為感化令對被告及社會均有好處,最後寄語被告「要警覺性高啲」。

另涉案馬會職員馬志成為被告朋友,早前已承認一項公職人員索取利益及兩項公職人員接受利益罪,被判社會服務令160小時。

其他報道:私人檢控 商人告梁家榮公職失當 新民黨兩人代表 稱監管港台節目不力

其他報道:競委不續任郭榮鏗 林鄭:用人唯才 楊岳橋:內會抗爭立場不退讓

其他報道:聯國關注港引反恐、煽動罪控示威者

相關字詞﹕馬會 向公職人員提供利益罪 法庭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