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許樹昌:專家組沒參與延長檢疫令決定 何栢良提醒仍要戴口罩 (12:45)

政府昨(28日)宣布由內地、澳門及台灣入境者的強制檢疫延長至6月7日,跨境學童及特定商務客可豁免檢疫。政府抗疫督導委員會專家顧問、中大醫學院呼吸系統科講座教授許樹昌今早(29日)在港台節目稱,政府公布延長檢疫令等決定,是行政會議的決定,專家組沒有參與。他說,據其了解有關跨境學童的豁免,會待香港全面復課才執行,教育局仍有很多細節需要商討。

港大感染及傳染病中心總監何栢良在同一節目表示,建議港府向內地索取詳細疫情資訊,包括了解內地無病徵感染個案的地區分佈等,有助本港制訂防疫措施。他又稱,若本港在5月17日前,再無新增本地感染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即連續28天本地個案零新增,大致可視為本地感染已暫時中斷。他提醒,即使可放寬邊境或社交距離措施,全民仍要戴口罩一段長時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抵港檢疫延長1月 跨境學童特定商客豁免

高中最快5.26復課 高小6.1 全改半日制避午膳風險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 許樹昌 何栢良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