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7歲學生涉藏摺刀鐵槌 今被改控刑責更重罪 (21:00)

網民去年聖誕發起「和你Shop」,一名香港知專設計學院男學生被搜出摺刀和鐵槌,早前被控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男生今(2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再訊,被改控刑責更重的「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續准保釋至6月1日再訊。

經修訂控罪指出,被告唐綽謙(17歲)被控於去年12月25日在旺角彌敦道管有一把摺刀及兩把鐵槌。

被告現面對 《刑事罪行條例》下的「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一經定罪可判監10年;他原被控《公安條例》的「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如被告年滿17歲但不足25歲,最高可判監不超過3年、或判入勞教中心或更生中心。

另外,去年10月13日的18區罷買活動中,旺角有示威者涉「私了」移走路障的女子,對她拳打腳踢,兩名涉施襲的女子今午再訊。控方加控非法集結等罪,兩被告續准保釋至6月16日,屆時將處理事主的匿名令事宜。

經新增及修訂控罪後,首被告酒店銷售人員盧綺敏(40歲)被控非法集結及普通襲擊共兩罪。次被告朱珮賢(42歲)被控對他人身體加以嚴重傷害罪。

其他報道:4青年涉毁觀塘星巴克玻璃櫃 全准保釋至7 · 7再訊

其他報道:高院批3少年保釋 涉向警淋腐蝕液體及縱火等罪

相關字詞﹕和你Shop 法庭 香港知專設計學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