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網民發起IFC和你Sing 至少6人違限聚令被罰款 (20:13)

有網民發起今晚(28日)6時半在中環IFC商場中庭舉行「和你Sing」活動,大批防暴警進入商場範圍驅散聚集者,並向至少6人發出「限聚令」定額罰款通知書,包括人稱「劉公子」的商人劉定成。劉定成質疑「可能政府無錢洗」,又揚言自己無犯法,不會交罰款。

數人晚上6時半前在IFC中庭揮動旗幟及唱歌。至6時半,大批防暴警進入商場範圍驅散。中西區區議員葉錦龍、黃永志及任嘉兒在場,質疑警方進入私人地方執法,以及有否得到商場業主批准。

中區警區總督察陳淑萍稱,接到報案稱有人聚集,惟她未有透露什麼人報案,強調警方可進入商場執法,商場同意否不是因素。她說,商場開放期間,可讓公眾自由出入,算是公眾地方,着數名區議員諮詢法律團隊。

警方在商場1樓、2樓及3樓圍繞中庭位置拉起封鎖線,開咪稱限聚令生效,警告在場市民不要聚集,部分商店拉閘。一批警員另在中庭截停數名市民查問,包括劉定成,並發出定額罰款通知書。

劉定成稱,他與男助手及兩名女友人在中庭商討晚飯吃什麼,突被警員截停及不准離開、記下個人資料和發告票。他揚言對「被屈」2000元感憤怒,稱限聚令執法「一塌糊塗」、質疑公理何在,「以後唔使行街、食飯、跑步」。他稱不知何謂「599G」(《預防及控制疾病(禁止群組聚集)規例》),「999我就知,777我就知,689我就知」,他質疑「可能政府無錢洗」、警員要「OT錢」,自言無犯法,不會交罰款。警方亦在附近截停兩名青年及發告票。

警員於晚上7時曾短暫離開IFC商場,在附近行人天橋駐守,約7時半再進入商場截查多名市民。立法會議員許智峯與警員交涉。

相關字詞﹕逃犯條例 和你Sing 中環IFC 劉公子 劉定成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