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消息:高中最快5.26復課 返半天避共同午膳 (19:27)

全港學校2月3日起停課迄今,隨着新型冠狀病毒疫情緩和,教育局今日(28日)與中學界開會,商討復課。據了解,高中最早於中學文憑試(DSE)筆試5月25日結束的翌日,即5月26日復課,亦不排除5月27日或5月28日復課,因考慮到有多一兩日供試場學校清潔及回復原狀;復課只上學半天,以避開共同午膳風險。

按教育局早前稱,會預留3周通知學界復課安排,即最快下周二(5月5日)公布復課事宜。

消息人士指出,有校長關注中三升中四的選科安排,希望爭取中三生提早回校上課,故有可能中三、中四及中五一併復課,而非只中四及中五先行復課。至於中學其他年級,會待高中回校上課一周後復課,即最快6月2日。

就學校復課後的體育課、音樂課、校內聚會、座位編排等,會由教育局諮詢專家意見後發放統一指引。

教育局上周就復課事宜諮詢小學界意見,小學界希望小五及小六生最遲6月8日復課,容許有4周時間上課,7月考小五呈分試。

相關字詞﹕抗疫新階段 新型冠狀病毒 復課 學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