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中五生涉非法打鬥再提訊 獲撤非法集結禁蒙面法兩罪 (20:45)

去年10月18日有網民發起在各區中午快閃集會遊行,其間一名中五男生在牛頭角疑不滿有人拍攝示威者樣貌,與對方爭執,一名六旬漢調停不果反捲入打鬥。男生事後原被控參與非法集結、違反《禁蒙面法》、在公眾地方打鬥及普通襲擊共4罪,案件今(2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再提訊時,控方撤回有關非法集結及《禁蒙面法》的控罪。

被告為報稱中學生的徐俊傑(18歲)。兩項控罪獲撤後,控罪現指控被告涉於2019年10月18日於牛頭角道玉蓮臺地下與一不知名男子參與非法打鬥,以及襲擊66歲男子吳耀華;而在同地被告戴着黑色口罩參與非法集結的指控則撤銷。

辯方申請將案件押後4星期至5月26日,以待索取控方文件及法律意見,獲署理主任裁判官徐綺微批准。被告獲准以原有條件保釋。

其他報道:郭偉健再被撤換 今3宗涉反修例案改交其他法官

其他報道:黃浩銘覆核囚逾3個月者5年不得參選 律師:規定未有考慮罪行性質

相關字詞﹕禁蒙面法 遊行 非法集結 普通襲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