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林健鋒:歡迎豁免跨境學童及商務往來者14日檢疫 (19:30)

內地入境者強制檢疫令延長至6月7日,經民聯立法會議員林健鋒表示,歡迎政府放寬商務往來的人及學童往來兩地的安排,容許他們豁免14日檢疫,方便往返兩地,認為下一步工作是與內地有關部門商討往後安排,如果疫情持續受控,應逐步取消有關檢疫令。

林健鋒指出,香港是商業城市,在安全及可行的情況下,必須讓商業運作重回正軌,讓市民回復正常生活。持續多日錄得單位數甚至零確診,政府檢討「強制檢疫令」的實施情況是合適安排。

他強調,放寬有關規定並非一步到位,亦非讓有關的人在兩地「周圍走」,應規定他們只能以「點到點」往來兩地的工作地方及居所,而過程中需要有機制去監測他們的健康情況,包括有需要時進行深喉唾液測試,並申報過去一個月有否曾到高危地方,以策安全。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無新增病例 連續第三日零確診

內地抵港者強制檢疫令 有效期延至6月7日

何栢良:本土零感染如維持至5月17日 可考慮復課

相關字詞﹕林健鋒 內地入境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