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THEi學生涉以單車堵路 獲准簽保守行為 (18:30)

有網民去年11月13日發起「晨曦行動」,其中在將軍澳,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THEi)男學生涉將一輛單車放在將軍澳隧道公路上堵路,被控在公眾地方造成阻礙罪,今(28日)在觀塘裁判法院再訊,被判以2000元簽保守行為12個月,須繳堂費1000元。

被告為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一年級學生張君龍(21歲)。根據案情,當日早上7時許,警車沿寶順路往將軍澳警署方向巡邏時,發現在將軍澳隧道公路往九龍方向的兩條行車線,有約10部單車放在路面,導致出現長約50米的車龍。

當時有人在附近看到被告將一輛共享單車搬到公路上,車上警員隨即下車追截,並成功制服被告。被告在被捕後保持緘默。

被告曾被控管有攻擊性武器罪及在公眾地方作出擾亂秩序行為罪,但分別被撤回及更改成現時較輕控罪。

相關字詞﹕晨曦行動 將軍澳 香港高等教育科技學院 共享單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