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人涉去年包圍屯門大興基地被控明提堂 警稱「踢保」不代表中止調查 (17:09)

去年10月28日,屯門一帶傳出刺鼻不明氣體,引發區內多人不適,有網民於10月30日發起包圍警方大興行動基地要求交代。警方當日拘捕52人涉嫌非法集結、藏有工具可作非法用途等罪,各人當時拒絕保釋,其後獲暫時釋放。警方上周五(24日)重拘及起訴當中年齡介乎15至27歲的6男2女,案件明(29日)於粉嶺裁判法院提堂。

新界北總區重案組第二隊總督察溫景亨強調,「踢保」(到警署報到並拒絕繼續保釋)不等於警方中止調查,仍有可能再被拘捕及檢控。

涉案6男2女暫被控一項管有適合作非法用途工具罪、管有任何物品意圖摧毁或損壞財產罪、在公眾地方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或未能在規定下出示身分證明文件罪。

警方表示,已完成當日示威活動的調查工作,並已向律政司徵詢第一階段意見,向相關者作出檢控,不排除其後有更多人被檢控。

相關字詞﹕屯門大興基地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