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食環署籲避免佛誕五一假期掃墓 醫管局13診所開放 (19:15)

佛誕和勞動節假期將至,食環署今(28日)呼籲市民盡可能避免於長假期前往掃墓,以減低人流及減少密集的近距離接觸。食環署發言人表示,雖然近日本港新型冠狀病毒確診個案的增幅稍為放緩,但一些海外國家的疫情仍然嚴峻,「香港社會必須保持警惕,慎防本港疫情出現逆轉」。

食環署提醒,前往掃墓的人應避免群組聚集,時刻與他人保持適當的社交距離,避免與親友在拜祭場地聚餐,亦稱市民可考慮使用「無盡思念」網站或其流動應用程式,悼念親友。

此外,醫院管理局表示,轄下其中13間普通科門診診所將於佛誕和勞動節假期提供服務(開放診所資料),求診者可如平日般以電話預約診症時間。

新冠肺炎 相關報道:

本港今無新增病例 連續第三日零確診

內地抵港者強制檢疫令 有效期延至6月7日

何栢良:本土零感染如維持至5月17日 可考慮復課

相關字詞﹕食環署 醫院管理局 抗疫新階段 新冠肺炎 新冠病毒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COVID-19 新型冠狀病毒肺炎 新型冠狀病毒疫情 新型冠狀病毒香港 2019冠狀病毒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