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凱晴稱觀塘橫額被毁 軍裝警疑與涉刑毁者揮手 警籲目擊者與警方聯絡 (17:25)

觀塘月華區區議員梁凱晴上周五(24日)發布影片,稱其區內8塊橫額早前遭6名男女毁壞,有市民向梁提供事發時的影片,片中可見兩名軍裝警員與懷疑毁壞橫額的人互相揮手,梁質疑警方包庇社區罪案。本報當日向警方查詢,至昨晚(27日)獲回覆。警方表示,會繼續與報案人保持聯絡,呼籲目睹案發經過的人或可提供證據即與警方聯絡,當中未有回應警員與毁壞橫額的人揮手指控。

警方昨回覆查詢指出,4月10日凌晨2時24分接獲一名25歲姓梁女子報案,指稱觀塘區有8塊區議員橫額被人毁壞,損失共約2300元。警方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作刑事毁壞,交由觀塘警區刑事調查隊第五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警方續稱,會繼續與報案人保持聯絡,以進一步了解事件及作適當跟進;警方呼籲任何人目睹案發經過,或有任何證據可以提供,立即與警方聯絡,警方必定秉公辦理。

觀塘區議員梁凱晴於facebook上載影片指出,4月10日凌晨有6名可疑的人於月華街3處破壞8塊橫額,由於橫額裱在3分厚木板上、破壞時發出聲響,故不少街坊目擊經過。據稱,有街坊向梁凱晴提供事發時的影片,片中可見約6名男女將橫額拆下破壞,及後棄置於山坡。其中一段影片拍攝到,數名疑毁壞橫額的女子行經一間茶餐廳對開時,與兩名站在店外的軍裝警員互相揮手。梁凱晴指出,當時有一輛警車停泊於事發現場約50米外,質疑警方包庇社區罪案。

相關字詞﹕梁凱晴 觀塘 區議員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