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七旬漢冒牙醫執業稱為照顧中風兒 判監3個月緩刑兩年 (16:00)

七旬男子涉於去年冒充牙醫,在住所為他人補牙、製假牙等。警方派員假扮牙痛的病人,在七旬漢驗牙時表露身分。案件今(28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提堂,七旬漢承認「未經註冊為牙醫的人以牙醫身分執業」及管有《抗生素條例》適用的物質共兩罪。他求情稱,自己曾在內地醫院工作,犯案只為了「收少少錢為街坊補牙」,強調無幫人剝牙。裁判官終判他監禁3個月,緩刑兩年,以及罰款1000元。

被告何康強現年72歲,報稱居於涉案單位,控罪書上無提及其職業。他承認於2019年5月14日在九龍旺角道17至19號月圓大廈一個單位,並非註冊牙醫而以牙醫身分執業;以及於同日同地,管有《抗生素條例》適用的兩盒抗生素注射液內含「慶大霉素」。

控方稱,被告有4次案底,4次都和本案屬同類型控罪。被告自行求情表示,他犯案期間只為街坊鄰里及熟客補牙,涉案的抗生素僅為自用,「去到人生最後階段,不幸有腦中風的兒子要照顧,自己又有心臟病,希望法庭體諒」。

其他報道:騙徒扮「特務公安」上門 7人被騙近680萬元 警拘3人

其他報道:郭嘉銓:太古城市民聚集有共同目的「無必要呃自己」 警告為主沒有限聚令檢控

其他報道:梁家榮被指監管港台節目不力 遭女商人私人檢控公職失當

相關字詞﹕牙醫 冒充牙醫 抗生素條例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