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騙徒扮「特務公安」上門 7人被騙近680萬元 警拘3人 (13:25)

警方上周四(23日)起就多宗電話騙案展開拘捕行動,2男1女涉嫌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被捕,牽涉金額高達680萬元。警方表示,有騙徒假冒公安,訛稱事主戶口被用作洗黑錢用途,其後派出「特務公安」上門,陪同事主到銀行開設網上理財戶口,取得密碼後即轉走事主戶口所有資產。警方現檢獲約2萬元騙款及銀行卡等證物,將作進一步調查。

2男1女被捕人年齡介乎23至32歲,涉嫌與去年8月、今年3月及4月的7宗假冒官員電話騙案有關;7名事主年齡介乎52至80歲,合共損失約677萬元。

東九龍總區重案組第三隊總督察、全港電話騙案專責小組主管譚威信指出,騙徒先借流動電話公司及通訊管理局之名,以電話錄音致電事主,再轉駁至一名自稱公安人員接聽。

該名自稱公安人員聲稱事主干犯洗黑錢案,要求提供理財戶口及一次性密碼,供人員檢查戶口是否清白。騙徒及後再派出「特務公安」上門,陪同事主到銀行開設網上理財戶口,取得密碼後即轉走事主所有資產。

譚威信相信,行動中被捕的23歲男子及25歲女子是登門接觸事主的「特務公安」。譚指出,二人早前亦曾接獲騙徒電話,不排除他們被誤導涉案,二人現獲准保釋候查。

譚留意到,騙取網上理財戶口密碼以轉走事主資產的個案有持續上升趨勢,在今年第一季佔所有電話騙案的27%,涉款高達4000萬元,事主多為長者。譚強調,任何人自稱內地公安,要求市民提供戶口資料作資產審查以證清白均是詐騙,如市民有懷疑應即時掛線。

相關字詞﹕特務公安 電話騙案 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