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梁家榮被指監管港台節目不力 遭女商人私人檢控公職失當 (12:25)

新民黨立法會議員、執業大律師容海恩聯同新民黨成員、執業律師陳永良,今早(28日)代表一名女商人向沙田裁判法院提出私人刑事檢控,控告廣播處長梁家榮5項公職人員失當罪,指稱他執行和監管香港電台節目不力,當中涉及4個電視節目,暫未知法庭會否受理。

容海恩和陳永良今早偕同一名女子,向沙田裁判法院提交檢控文件,其中包括案件詳情、案情撮要、證人供辭及證物等。據了解,入稟人為一名本港女商人,自去年底至近月不滿梁家榮執行及監管節目的方式,今次入稟是代表香港市民的心聲及不滿,希望透過法律程序為廣大市民取回公道。

檢控文件將交由署理主任裁判官鄧少雄檢視,以待他決定法庭是否受理。

香港電台 相關報道:

世衛斷線事件 要求廣播處長負責 商經局指記者提問違一中 港台:節目無取態無違反(4月3日)

林鄭月娥:港台須恪守「一國兩制」原則 不會有豁免【短片】(4月7日)

相關字詞﹕港台 香港電台 梁家榮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