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郭嘉銓:太古城市民聚集有共同目的「無必要呃自己」 警告為主沒有限聚令檢控 (12:53)

網民周日(26日)發起在太古城中心「和你唱」,警員進入商場以涉違反限聚令驅散。警察公共關係科總警司郭嘉銓今早(28日)接受港台節目訪問時表示,當日主要以警告為主,並沒發出告票,亦無拘捕任何人。被問到如何判斷在場的人是否抱有「共同聚集目的」,郭嘉銓稱,當日有一群人響應網上呼籲到商場唱歌、叫口號,明顯是有共同目的,「我哋無必要呃自己,佢哋真係有為咗個共同原因喺度」。

郭嘉銓又表示,本港現時面對公共衛生的威脅,希望大眾理解及明白,不單是集會自由的問題,需作出平衡。

東區區議會副主席趙家賢其時在場調停,有警員在他面前做出摸右耳的動作,認為警方嘲諷他失去左耳,將向平機會投訴。郭嘉銓回應已收到相關投訴,故不作評論,但一直提醒同事要有同理心,執行職務時避免使用不必要用語或作出令人誤會的舉動,他又說很難就個別同事的舉動揣測他們的目的。

特首林鄭月娥今早出席行政會議前見傳媒,被問及警方日前在太古城稱市民違反限聚令,當中限聚令提及的「共同聚集目的」是什麼,她回應檢控工作視乎法律、證據及檢控守則。

相關報道:周日太古城「和你唱」 警疑嘲失耳 趙家賢:將投訴歧視

相關字詞﹕限聚令 太古城中心 郭嘉銓 趙家賢 林鄭月娥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